陰翳IN-EI by ISSEY MIYAKE & Reality Lab。

DL LIBRARY l從科學思考生活美學的必要性。

陰翳IN-EI by ISSEY MIYAKE & Reality Lab

三宅一生的經典永遠來自於以人為本的科研美學,就像我們知道他運用一塊布(A-POC)手法使衣服與人體相互包容,精簡且最大化彼此的效益(人著衣的美與布料的節省),所以身處在中堅人民為多數的時代,任何設計都將面臨著生活必要性的課題,尤其我們正受著環境資源遞減的挑戰。

陰翳IN-EI是2007年三宅一生及其科學創意團隊Reality Lab聯合義大利燈廠Artemide出產的環保照明設備。這經典系列以纖維化的PET製成,同樣透過拉撐從2D轉向3D,在數學邏輯的脈絡裡隱藏品牌名「陰翳」來贊同谷崎潤一郎發表的美學概念-從黑暗中探明的希望與珍貴美好。透過現代科學解放文化背景與舊產物,讓寫意充滿根據。

在以科學作為美學後盾時,任何細節的必要性都是我們在設計思考時的主軸之一,沿著這樣的思維,或許更能感受去蕪存菁為生活與精神帶來的前所未見吧!

www.isseymiyake.com/brand/in-ei_issey_miyake.html
#ISSEYMIYAKE #IN-EI #ART #JAPAN #ZEN 
Photo credit Miyake Design Studio & Elodie Dupuis

luwei chen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