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低限度的法則 Richard Johnson。

Richard Johnson

原因應糧荒而生的冰釣,在物資充裕的今日成為加拿大冬季最有趣的活動之一。但在氣候嚴寒、紫外線高反射的嚴酷環境裡身上的全副武裝並不夠,人類開始透過建築可遮蔽的邏輯,用最低限度的設計在冰上建起一個個小方塊-冰釣屋(Ice Huts),甚至在特別時節凝聚成冰村(Ice Villages)這樣的小型聚落。

建築攝影兼室內設計師的Richard Johnson特別迷戀這種小集合體,為他們紀錄圖鑑般的影像。有別於「家」,世界上很多小空間都為順應特定情況而生,在低限度地思考中,我們返回基本需求,怎麼對抗氣候?怎麼有效利用建材?怎麼在有限中展示特色並變化?所以冰釣小屋既使在種種減法下仍極具特色。同時看到冰釣期間數十、百人間的互動,也不禁再一步思考,這樣減法設計,是否反向增加了人與人與世界的互動。

四方的地基是金字塔的根本,解決問題一直是人類各項發明最初始的訴求,所以順應環境而生,試著享受低限度的法則吧!

http://richardjohnsongallery.com
#RICHARDJOHNSON #ART #PHOTOGRAPHY #CANADA #ICEFISHING #ICEHUT #ICEVILLAGE #MINIMAL #LIMITATION

luwei chenComment